北有温茗

换号惹。

【曦瑶】非恨生

#短打

#我流小甜饼,一定要看到最后!真的是甜的!甜的!

金光瑶是在还魂后的第二天被蓝曦臣找到的。

当时他正坐在一棵菩提树下弹着古琴,身边围坐了一圈琴班的学童,都被眼前锦衣男子指下涓涓流出的曲子所惊艳。那天蓝曦臣刚好去兰陵参加完清谈会回程,途径一座风景秀丽的小镇,鬼使神差地攀了最近的一座山峰,刚行到山腰,忽然在这荒郊野外听到蓝家秘传的《清心音》,心下古怪,便循着声音寻了过去。

见到抚琴者的第一眼,蓝曦臣便觉得心狠狠地颤了一下。

直到那人奏完一曲将琴归还给学童,仰头对蓝曦臣笑道:

“二哥瞧瞧我这琴技可有退步?”

蓝曦臣这才相信,眼前这人是他心心念念数十载的金光瑶。

声音不觉有些发哑,蓝曦臣几乎是哽咽着从喉咙里挤出那句被尘封许久不忍提起,几乎就要被人遗忘的称呼。

“……阿瑶。”

金光瑶乖乖跟着蓝曦臣进了云深不知处,一不吵二不闹,不出门不犯禁,每天就呆在寒室种种花草读读书等蓝曦臣回来。除了忘羡思追再加上蓝曦臣,没人知道金光瑶还魂了,更没人知道他住在姑苏蓝氏宗主的寝房里。

金屋藏娇的日子就这么持续了两个月,一日金光瑶醒后无事,便找魏无羡借来了貘香炉,趁蓝曦臣不注意带进了寒室。

因是失而复得,蓝曦臣欣喜之余便什么都由着他的阿瑶喜欢的去做,只要金光瑶不愿说,他便绝口不提,却也因此让前者得了机会。

夜深两人相拥而眠,一觉醒来眼前的光景虽仍是寒室古朴的雕筑,却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太一样。

“阿瑶,怎么了?”

金光瑶没有回答。

他看到了,看到了正在寒室闭关的蓝曦臣。

厚大的蓝家校服如一朵盛开的白莲绽在木地上,印有云纹的抹额随意散在一旁,墨发如飞瀑下泄,酒杯倒在不远处……一切似乎都无声地体现着此人心中的落寞。

金光瑶下了床凑近去瞧,坐在地上的泽芜君还是他记忆中的模样,只是那双几乎时时刻刻都饱含温柔的眉目此刻却满是悲恸。他一直低着头,双目紧闭,脸颊上还余留着泪痕,嘴唇微微翕动似乎在呢喃着什么。

“阿瑶……阿瑶……”

一声又一声,似是在渴望挽回那个笑意吟吟唤自己二哥的人,却又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绝望,杯盏酒倒空。

“很长一段时间,我一直在做同一个梦。我梦见你身死那天的情形,梦见自己一遍遍为你的离开而悲伤、而内疚、而自责。”

“你回来后我从不敢提起以前的事,我怕你会恨我,怕你会像之前那样再一次离开我……”

“阿瑶,你当真……没有恨过我吗?”

蓝曦臣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金光瑶却不敢转过头去看他。

在此之前,金光瑶一直以为自己死后蓝曦臣依旧是那个风光无限的泽芜君,他会娶妻生子,会拥有无限好的前程,或许不会为自己的死掉一滴眼泪。

可他想错了。

对于自己而言无可取代的二哥,也一直把他放在心里独一无二的位置。

被身后的人紧紧搂住的时候,金光瑶的嘴角扯开一抹苦笑,他笑自己妄自菲薄,明明封印早已脆弱不堪却迟迟不肯破封还魂,只因害怕遇见蓝曦臣,怕他仍会毫不犹豫刺出那一剑。

“二哥,我恨过你。”

“但从我在观音庙推开你的那一刻起,我便了无恨意。”

END.

评论(11)
热度(1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有温茗 | Powered by LOFTER